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

台中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 文創潮時代&城市青旅行


台中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 文創潮時代&城市青旅行

「臺中市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」,以「城市就是博物館」的總體目標,包括豐富的藝文設施、歷史記憶、展演資源及廣大的青年學子,都是打造藝文生活圈的重要元素。

2014年以前,雙十流域指的是雙十路上的文化館舍,包括:文英館、瑞成書局、放送局、市長公館、孔廟。 2015年起擴大生活圈辦理範圍,改以臺中火車站為中心,西至林森路,東至雙十路,北起五權路的臺中舊城區範圍,包括臺中火車站、第二市場、臺中州廳、臺中市役所、臺中文學公園等;還有青年學子最喜愛的商圈與各式文創與娛樂產業,如:宮原眼科、萬代福影城、一中商圈、益民商圈等。

一方面增加社會大眾對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的認識與體會,深入了解此地區的文化生活;另一方面,使雙十流 域文化圈中的居民、景點、古蹟、商家、學校等一個參與創藝交流互動的機會,展現此地區的文化與生活,提 升臺中的軟實力與觀光發展。
計畫執行概念:

1.透過旅遊行程、導覽活動、參訪教學等把生活圈內各藝文據點加以連結,形塑「 博物館群」;

2. 打破「牆內」展示觀念的限制,展覽主體除了館藏文物外,沿線精采的歷史建物、商圈文化也能作為「現址保存的展品」,加以行銷供觀眾欣賞、感受;

3.「在地參與」是本計畫的核心,提供在地的藝 文組織、學生團隊展演的舞台,並創造交流互動的機會,也讓居民感受到雙十流域內的演藝動能和文化層次。

透過雙十流域文化生活圈發展計畫 - 城市小旅遊‧形塑雙十博物館群,特別製作這支影片表達出1935年台中水源地公園到台­­中放送局建造的場景,透過歷史的記憶,讓居民感受到雙十流域內的演藝動能和文化層次­。

指導單位丨中華民國文化部 臺中市政府

主辦單位丨臺中市政府文化局

承辦單位丨國立臺中科技大學

活動官網 http://tcdouble10.nutc.edu.tw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