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

2016台中市戲說端午.親子/技藝/傳承/文創/DIY體驗活動







戲說端午.親子技藝傳承
最後異動時間:2016-05-25 
發布單位:臺中市中區區公所‧人文課
戲說端午.親子技藝傳承

一、臺中市大甲區公所謹訂於本(105)年6月9日星期四上午9時至11時,假大甲文昌祠廣場舉辦「戲說端午.親子技藝傳承」端午節活動,以端午節習俗的舞台短劇為主,搭配香包DIY體驗活動,闡述民俗節慶—端午節的意義。

二、活動內容藉由舞台短劇的呈現,敘述早期端午節習俗的由來,在香火鼎盛的文昌祠,居民前來祈求開智慧的過程,搭配專業演員說書人的演出,傳承記憶中端午節文化的變遷及演進,並有親子香包DIY活動及觸聞側懸插艾草和菖蒲體驗等象徵驅邪保平安等民間習俗,落實文化傳承及教育意義。
三、本活動全程免費,民眾欲參加親子香包DIY者請現場報名,每2人一組,共計80組,歡迎闔家踴躍前往觀賞、體驗。

市府分類: 公共建設, 文化藝術, 宣導活動, 便民服務, 一般行政, 生活資訊
發布日期:2016-05-25
訊息出處:http://www.central.taichung.gov.tw/ct.asp?xItem=1701673&ctNode=1601&mp=128010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